首頁 > 藝文/娛樂
聽歌聽音樂只要網上行
文/郭雅馨 攝影/網路資料 2004/11/5列印
科技日新月異,網路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漸漸佔據大學生大部分時間,尤其聽音樂、看電影、MTV只要有網路就能方便取得。以聽歌、音樂網站來說,比較熱門的免費網站有「琉璃仙境音樂網」、「天馬娛樂網」,而需要付費的有「kuro」、「kkbox」、「ezpeer」。這些網站,哪些功能好、歌曲多呢?大學生在口耳相傳間,也都玩出了一些心得。
「琉璃仙境音樂網」(www.okrm.idv.tw)、「天馬娛樂網」(www.tienma.com)兩個免費網站都是使用RM檔,檔案小下載快,但是品質不如檔案大的MP3來得好。日文三呂同學最喜歡天馬娛樂網,她說,天馬更新快、音樂種類多,很多國家的音樂都能找到,而且下載快速節省時間,最重要的是能免費使用;經濟3C張承漢說琉璃仙境和天馬娛樂網的RM檔不能燒錄下來,不是很方便所以最喜歡的還是kuro;東華大學謝同學說一分錢一分貨啦!kuro(www.kuro.com.tw)分類最好歌最多,不管新歌、老歌、古典樂一應俱全,至於琉璃仙境很多不紅的歌在一段時間後就會被刪除掉,天馬娛樂網雖然種類多但是老歌一樣很難找到。

kkbox(www.kkbox.conm.tw)最近從免費使用升格為付費方式,未付費會員每天只能試聽幾首歌。在ezpeer(www.ezpeer.com)裡可以下載音樂、電影、遊戲是個蠻齊全的網站。付費網站每個月只要負擔一百多塊的錢就能盡情享用,大家需求不同喜歡的網站也會不一樣。森保三邱惟隆則表示,他從來沒用過這些網站,喜歡聽音樂一定會到唱片行購買,因為CD的品質一定比下載的音樂好太多了。

點閱人次:1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