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系穿越花朵聯展 5 日起華岡博物館推出
文/高苹珊  2004/11/5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三年級的六個女生鄭如華、王盈涵、張晏瑜、戴苑蓉、孫怡婷、雲昌宜共同策劃「穿越花朵」聯展5日起於華岡博物館推出,這次展覽靈感主要來自茱蒂.芝加哥的作品,回歸女性自我的感受,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同學運用熟悉的材料,企圖營造出女性獨有氣質的作品,表現出七年級女生眼中對於兩性之間的態度和看法。
其中鄭如華的作品「Woman Money」,使用錢幣和一些質感柔細的材料傳達了現代女人對金錢的花費。王盈涵藉著數件立體作品,表達自古以來父權主義社會中對於女性過多的規範與壓抑,即使時代進步,對女性約定成俗的偏見仍存在。張晏瑜用鐵絲網塑造一凹一凸的立體作品,來代表男性與女性個體,她認為男與女,除去了外在形體後,內在擁有的是相同的靈魂。戴苑蓉以窺探為主題,採用複合媒材的表現方式,引人窺視女性隱私的深處。孫怡婷以女性的生活為題,企圖展現女人的細膩、可愛、憂愁等感性面。雲昌宜透過黑貓身上的裝飾與顏色,來暗示女性黑暗醜露性格強烈的負面樣貌。

此次展覽中運用了一些立體作品,表達在女生心中的渴望或是企圖心,設計了與觀眾互動的裝置藝術作品。在展區放置各種不同凹凸形狀的組件,讓觀眾自由組合這些不是樣樣契合的物件,藉以體會世上男男女女尋求身心相合的另一半之不易。雖然手法青澀但仍希望藉此機會讓一些年輕世代的男女重新思考彼此間的關係,認識女性多重的面貌。

點閱人次: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