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超商也賣熱炒? 熱炒店老闆:現炒較好吃
文/高婉瑜  2004/11/5列印
萊爾富熱炒料理最近熱烈上市,企圖改變超商一貫的便當口味,並挑戰快炒餐廳、海產店。文大附近快炒店「佳味園」老闆表示,超商的便當終究還是經過冷藏包裝處理,他相信現炒的料理一定會比較好吃。
此次萊爾富開發出來的新快炒系列,強調快速、便利、平價、美味,推出炒、燴煮、醬爆、焗的各種便當,菜色不但比一般御便當豐富,其中還包括多種口味,如客家美味「客家小炒」、四川名菜「回鍋肉」、傳統小吃「沙茶肉片」;素食首選「素炒鱔糊」,售價從52元起跳。

文大法文系四年級的華同學表示,比較兩種快炒料理,他認為其各有各自的缺點與優點。萊爾富的商品是屬於比較速食而便利的,如果趕時間或者晚上買不到東西吃時就可以選擇此種商品,但缺點則是不比現炒的快炒美味。而一般快炒店雖然都是現煮的,但相對的所花的時間就較久。以他來說,他兩種料理都可以接受,但購買何種美食則視當時情況而定。

而根據超商內部銷售統計,沒有時間下廚,仰賴外食的現代人雖然愈來愈多,但超商便當的銷售量卻逐日遞減。分析原因,主要是菜色變化少,已無法滿足消費者喜歡嘗試新鮮口味的需求。為重新鞏固購買市場,今年各家超商開始研發新產品,企圖抓住消費者的胃。

點閱人次:3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