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好嘢! 學務長給予僑生週展肯定
文/吳盈慧 攝影/李錦暉 2004/5/10列印
為了配合學校的國際月活動,讓學校師生對來自世界各地僑生的文化背景有更進一步的瞭解,僑聯會在5月10日至14日在百花池舉行多元嘉年華-僑生週展。這次的週展內容多元化,共分成四個主題來進行。民俗文物展和旅遊資訊展是一連五天都進行,美食展在首三天進行而最後兩天則由文藝展取代。而這次的週展和以往的差異在於除了介紹馬來西亞、印尼,香港和澳門的有關資訊外,也提供印度、韓國和泰國等的相關資訊。
在開幕典禮當天,我們邀請到了學務長王冠雄、僑外組主任李燕美及課外組主任顧乃群為我們主持開幕儀式,剪綵及揭開旅遊資訊台序幕,為了讓開幕典禮更為隆重及可觀性,僑聯會也找了六位夥伴充當馬來鼓手為開幕典禮伴樂。這可說是創舉喔!美食展部份,設計了各種遊戲讓同學們參與,只要毎闖一關後便能品嘗一道美食,順利闖三關者,則能試穿各國的傳統服裝拍照留念,並獲贈一份精美旅遊手冊,而最重要的是,全都是免費的。

第四天的重頭戲在印度寶來塢電影工業的介紹,它是世界第一大的電影製造國,因此也被稱為“電影王國”。而在中午時分則有各國傳統服裝show的演出,隨後則是各國僑生彈彈唱唱,演唱各國目前的流行歌曲。第五天也是週展的最後一天,中午有僑聯會的兩支馬來傳統舞蹈演出-Piring及Endang。當天的重點活動則是人像素描,學務長及僑外組三位師長都蒞臨現場,由僑聯會的大一美術系同學和研究所學長為他們速寫人像。

約午後3點,終於結束了這一連五天的週生展活動,大家都累垮了。收拾完東西後,所有的夥伴集合到臺上,手持拉炮,在會長的帶領下,「砰」聲一響,彩帶紛飛,結束了連續五天疲勞轟炸的僑生週展…好嘢!

點閱人次:3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