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外籍交換學生座談會 促進師生溝通交流
文/鄭雅娟 攝影/僑生暨外籍生輔導組 2003/11/24列印
由僑生曁外籍生輔導組主辦的九十二學年度外籍交換學生座談會分別於九十二年十一月廿七日及九十三年五月十一日,於大恩館十一樓會議室如期順利完成,各國交換生踴躍提出心中的疑問,與校方有更進一步的交流及互動。
外籍交換學生座談會由李天任校長主持,張鏡湖董事長列席指導,也邀請教務長、學務長、總務長及各相關學術及行政單位的師長出席。交換生來自五個國家,分別是韓國、日本、德國、法國及美國,尤其以韓國學生居多。

整個會議流程,首先邀請李校長致詞,接著介紹列席師長,再由交換生發言,分享學習心得,無論是有關學術、生活上的相關問題,在場的師長也給予詳細的解答。在彼此問答過程中,促進校方和學生之間的交流,有助於校方在處理學生事務更能盡心及周全。

僑外組陳德發助教受訪時表示,僑外組每學期都會主辦類似的座談會,以進一步暸解外籍交換生在校求學狀況,關心學生的生活,提供更詳盡的資訊及協助,讓各國交換生能在最快的時間內適應華岡生活。

會議上,李校長也向各國交換生暢談有關台灣文化,尤其是談到台灣人民最著迷的的棒球運動時,同學們都紛紛表示想現場觀賞比賽的意願,而校長也答應同學將提供機會讓學生一睹為快,贏得在場的熱烈掌聲。

享用豐盛的營養午餐後,主席李校長做了一個簡短有力的結論,座談會在融洽的氣氛下結束了。離席前,每一個交換生都獲贈僑外組精心準備的精美黑色背包作為紀念物品。


點閱人次: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