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聞系同學黃建賓獲得「新聞攝影獎」佳作
文/李怡萱  2004/11/14列印
新聞系三年級黃建賓同學參加「陽光世代報導獎」,憑著作品「希巨、蘇飛」在比賽中脫穎而出,獲得新聞攝影獎佳作。新聞攝影獎首獎只有1名,佳作獎3名並列,黃同學得獎項目雖然只是佳作,但仍可說是表現優異。
主辦新聞攝影獎的天下雜誌有強調,作品整體必需呈現具有啟蒙、鼓舞、激勵人心的作用,以符合「創新」、「挑戰」或「關懷」之精神的人物特寫為主。黃建賓同學取材方向為關懷,會選擇台東原住民「希巨、蘇飛」的原因,是由於希巨、蘇飛會教一些中輟生木雕,使之有基本的謀生能力。而且他作木雕時,都是檢漂流木來當其樣本,不會去砍伐木材。

新聞攝影獎規定,攝影照片必需以12張照片以內的作圖片故事之方式呈現。黃同學在72水災拍攝一些漂流木的景象,八月份則拍攝工人在動工清理的畫面,最後於九月份時「希巨、蘇飛」舉行個人展時,捕捉他所做的漂流木作品影像,總共有十一張照片參賽,得到了佳作的好成績。

新聞攝影獎之設立,是為了鼓勵青年學子,一起為台灣社會,發掘陽光世代夢想家的故事。透過不同的報導媒介,發現並紀錄這些人物的故事,進而激勵、鼓舞台灣社會,不斷前進。天下雜誌在今年六月舉辦「陽光世代報導獎」,讓大專以上的在學學生,可以有個「學」與「用」緊密結合的學習平台。並在參賽過程中,提供相關專業訓練,得獎學生亦有機會進入天下雜誌群實習,了解媒體實際運作,培養新聞專業。


點閱人次:4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