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中島美嘉/朦朧月夜∼祈願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11/11列印
中島美嘉最新EP和日本小提琴巨匠—葉加瀨太郎首度攜手合作,重新翻唱全日本皆耳熟能詳的名曲—「朦朧月夜~祈願」!全長7首曲目,包括同為日本名曲的「月的砂漠」,以及葉加瀨太郎作曲、中島美嘉作詞的「沙羅」,還有「雪花」、「朦朧月夜~祈願」的不同版本!日本為限定10萬的完全限量發行,台灣同樣以限量方式發行!
日本女神歌姬—中島美嘉,發行的限量10萬張迷你專輯『朦朧月夜~祈願』,目前已經銷售一空!由日本首席小提琴家葉加瀨太郎製作,收錄了因為知名飲料「爽健美茶」廣告曲的使用而受到矚目的主打歌「朦朧月夜~祈願」等7首曲目,造成在發行當天即消失在店頭的”異常現場”!

『朦朧月夜~祈願』這張專輯,收錄了在「爽健美茶」廣告中使用的翻唱名曲「朦朧月夜」,以及名曲「月的沙漠」,再加上由中島美嘉作詞,葉加瀨太郎譜曲的「沙羅」等共7首曲目的迷你專輯。從廣告播出以來,眾多歌迷表達「希望能發行CD!」的聲音紛紛殺到唱片公司,因此決定以10萬張限量方式發行!以「雪花」、「WILL」等曲接連大賣的中島美嘉,這張迷你專輯是她開展歌唱生涯另一高峰的鉅作!

而且,在發行前在『朦朧月夜~祈願』的官方網頁中已有20萬人次點閱,也進入了日本有線電台點播的前10名!在發行前就進入有線電台點播排行榜的歌曲已寫下記錄,再度令人感受到這首歌曲受注目的情況!

中島美嘉的首張專輯『唯美生存』銷售量超過130萬張,第二張專輯『愛無止境』則賣破160萬張! 雖然景氣不好CD難賣,但這跟中島美嘉似乎一點關係也沒有!而此張在日本造成轟動的專輯,台灣同樣採限量策略發售!而此次的專輯封面,愛作怪的美嘉牽著一頭”馬來獏”(民間故事中的”四不像”),因為美嘉最近愛上了”馬來獏”! 原來,在日本的傳說中,馬來獏有著神奇的魔力,能夠把惡夢吃光光!所以美嘉把馬來獏帶在身邊,連皎潔的月亮照射出來的光芒都變成溫柔的淡紫色,惡夢遠離美夢留下!中島美嘉的怪怪創意再度帶出奇特的夢幻世界!

曲目:
1.朦朧月夜~祈願
2.沙羅
3.月之沙漠
4.雪花 (silent version)
5.朦朧月夜~祈願 (acoustic mix)
6.沙羅 (Jazztronik Remix)
7.朦朧月夜~祈願 (Instrumental)

點閱人次: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