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藝術學院16日起推出莎劇《暴風雨》 戲劇等相關學系共同創作
文/戲劇系  2004/12/16列印
由中國文化大學藝術學院製作的莎士比亞名劇《暴風雨 THE TEMPEST》演出,將在12月16日至19日,於台北市立社教館城市舞台展開。這次演出有戲劇系、國劇系、舞蹈系、美術系、西樂系以及國樂系等六系投入,是一個嶄新嘗試。大家跨出了平日所熟悉的藝術創作領域,投入與不同科系的師生、校友共同創作的合作方式,這樣的整合將為「劇場是一門綜合藝術」寫下最好的註腳。
《暴風雨 THE TEMPEST》是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目前可知的最後一部劇作,一個談論愛與寬容的劇本。其中涉及的主題從兩代親情、男女愛情到政治權謀、人心試鍊,脫離不了的是亙古長存的人生與人性課題。

本劇導演由目前任教於文大戲劇系,專研編劇及導演的劉效鵬老師擔任。負責舞台設計的張一成老師,從事舞台佈景道具設計與製作工作超過二十年經驗,是國內劇場界的資深幕後人員。曾經在2003年金曲獎中囊獲包括「最佳古典作曲家」等三大獎項的許雅民老師,則將為本劇編寫全新的美麗樂章。

另外「暴風雨」的效果以及「島嶼」的空間意念在本次演出中將被突顯,並與當今臺灣社會的現實環境做一呼應。除了舞台上的擬真技術效果呈現出貼近場景的氛圍外,更將著力在劇中角色如何進入內在性情品格的秘境,通過語言的技巧,貫徹以古喻今的藝術真義。

值得一提的是,在演員方面,本劇中多名角色將由戲劇系近日來活躍於電視螢幕以及劇場圈的年輕演藝人員,包括三立電視台兒童節目《歡樂驚奇屋》主持人「糖糖姐姐」張雲喬、梁靜茹最新專輯新歌《接受》MV男主角桂偉倫、演出東森電視台八點檔戲劇《萬家燈火》的黃民安、以及【如果兒童劇團】新生代演員何長庚等人擔綱。另外自本系畢業後,多年專注於中國戲曲及臺灣戲曲研究有成,久未粉墨登場的現任戲劇系主任徐亞湘,都將在這次演出中扮演義大利王子Ferdinand的角色。同時,本次演出將安排神秘嘉賓擔任劇中要角,屆時必將為觀眾帶來令人意外的驚喜。

全劇在一場暴風雨襲擊下的海上航行展開,劇終時的揚帆歸鄉又是另一程希望的開展,「航行」在此具有自始至終完整且重大的意義,同時也說明了一段歷程可能是短暫的旅程,可以是人生的過棧,也或許是考驗的過程;而未到終站之前,無人知曉答案,是這份「未知」讓一切的發生成為生命回首中的驚喜。

演出日期及時間:
十二月十六日〈週四〉至十八日〈週六〉19:30
十二月十八日〈週六〉至十九日〈週日〉14:30,共四天五場

演出地點:
台北市立社教館城市舞台(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二十五號)

票價:200元、300元 〈團體十張以上八折優惠〉

有關售票訊息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
或中國文化大學戲劇學系 (02)2861-0511分機 351、352,
票務聯絡人: 沈敏惠、羅偉芸。

點閱人次: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