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走進「森林」體驗數位學習 文大同學:比外面的網咖還要炫!
文/總務處  2004/11/26列印
位處山林間的文大最近打造了一座「森林」數位學習中心,走入其間,只見一座座花叢樣貌的資訊操作平台,展現出相當前衛的造型;前往使用的同學驚呼:「比外面的網咖還要炫!」
文大總務長唐彥博表示,這座位於大忠館三樓數位學習中心,整體設計概念係配合原空間垂直方向性及柱列,以「森林」為概念創造序列、穿透的空間感,不同於傳統教室與學習的空間概念。

這座比外面網咖還要炫的數位學習中心,內部空間設計分為二區,一為電腦學習區以花叢的概念表現,為三人一單元使用;二為閱讀學習區以鐵管立桿序列、捲簾布半穿透,配以花包椅提供舒適閱讀的環境,外部亦規劃電腦資料查詢區。全區提供全新電腦共計52台,閱讀座位共計72位,另於入口處設有服務台,提供校園行政諮詢服務。

文大表示,該中心為文大長期致力於建構優質數位學習環境的成果,也是數位學習校園的示範空間。這座數位學習中心的設立主要提供全校師生一個寬敞舒適的開放式學習空間,使用者可以自主安排學習時間,彈性進修充電。如此一來,讓學習環境不再侷限於傳統教室,學習與生活合而為一,課程更多元化。師生可以在此透過網際網路,養成數位學習的習慣,並建立新的學習管道,讓學習更快捷、更輕鬆愉快。

該中心依「大忠館數位學習中心管理暨使用辦法」開放使用,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六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十時止;週日、國定例假日則為場地設備維護日,不予開放,寒暑假開放時間將另行公告,開放使用期間籲請全校師生共同珍惜資源、愛惜公物並維護環境清潔。

點閱人次:5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