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許效舜談舞台魅力 不忘分享心靈體驗
文/吳美玉  2004/11/29列印
由工程師學會文大學生分會舉辦,邀請到知名藝人許效舜蒞臨,為同學演講如何表達舞台魅力。許先生提供四項法寶給同學,清醒的頭腦,永遠的熱情,不滅的鬥志以及健康的身體。許先生妙語如珠,帶動現場氣氛,同學們笑聲不絕於耳。
許效舜說,有人問說要如何有喜感,除了要有天份,其實要比別人下更大的功夫。許先生提供同學四項法寶,第一是清醒的頭腦,要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擁有什麼東西,在做什麼,該如何釋放?第二是永遠的熱情,許先生說,有一次在收拾散落在家門口的選舉文宣,鄰居在得知他想把自己的環境整理乾淨,也起而效尤,頓時帶動了整個社區。

許先生說,要捫心自問,為什麼人家要對你好。我們對別人好,正是讓自己的力量可以得到擴張。對於其他事不要在意,只要好好的工作,讓自己昇華,不用在乎老闆如何對你。許先生以自己為例,他當初未出道時,日薪才三百元;現在月入三百萬,所以他說錢不是問題。財不過是老天爺看你用心而為你開的一扇方便門,有沒有錢並不要緊,重點是時間,及要達到什麼目標。如何完成自己的使命才是最重要的。

第三是不滅的鬥志,許先生親身經歷過921地震,當時他眼見同行的編導身受重傷。他只有一個念頭:要活著回去。許先生說,他體悟到一件事:時間很重要,不要把自己的時間浪費在無謂的事物上。太陽不會為了你而不昇起。咬緊牙根,總有一天會打敗障礙。

第四是健康的身體,許先生說,如果可以賺1,000,000元,那麼健康就是那個1,當1被抽離掉了,剩下的0只會變成泡泡升到空中消失不見。生死是自己不能掌控的,一切順其自然,不要只是看人為設計的假象,而背負不該背負的責任,損害到自己的健康。

許先生說,身為一個演員,他告訴自己,我就是導演,我可以掌握一切。他會在晚上時回想今天所做是否值得回味,要不然就會寂寞。再來就開始思考明天的架構。人生有多少個十年,過去已來不及回頭去補救。許先生又說,身為一個演員,需要訓練各種臉部表情與肢體表情,試著常和自己對話以了解自己。

現場同學問到許先生如何度過低潮,他回答,事情發生是要解決而不是要讓它糾纒自己。有這種信念再來就是要行動,成功一定要努力,但努力不一定可以成功,努力過後,一切就看命運的安排了。他提出自己的座右銘勉勵同學,「因為我想要,所以我得到」,企圖要清楚,只要不放棄,就會有機會。

點閱人次: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