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點子成金 李國修教同學如何拿創意變金錢
文/張鈺梅  2004/12/1列印
經過一年的等待,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終於在廣告系同學邀請之下,30日下午現身國際會議廳,他以「點子本身不值錢,要能夠用才值錢」為開場,用個人生活、智慧及工作經驗跟同學分享要怎樣利用創意換取金錢,過程非常生動有趣。
李國修現任屏風劇場表演班的藝術總監,擅長舞台編劇、導演及演出工作,在屏風劇場工作18年,參與34部舞台劇的創作並曾經生動創造出79種不同角色,知名代表作包括:徵婚啟示、北極之光、京戲啟示錄、女兒紅及西出陽關等,他認為屏風劇場的作品之所以特別,是因為他編劇技巧不同、故事的方式與人相異的緣故。

李國修提到,創意產生的根本在於面對事物時的水平式思考,對於生活週遭要多看、多關心然後多觀察,在這個基礎之上訓練「空間不存在、時間無意義」的思考模式。並且用座右銘「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與同學共勉,藉此告訴同學要找到人生的目標然後態度專一。

特地翹課來聽演講的林心慈同學認為,李國修是個思考脈絡非常清晰的人,表達想法非常有條理且讓人容易明白,對於此次演講,她表示,沒有「感動、精采」以外的話可以形容了!


點閱人次: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