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推廣部林紫玉老師 讓英文字彙一點就通
文/陳彥琳 攝影/陳楷為 2004/12/1列印
許多人學習英文的瓶頸,往往就在單字的背誦問題,文大推廣部林紫玉老師,特別於11月30日蒞臨校本部,與勞動系同學分享英文字彙的記憶寶典。
林紫玉老師為美國西北大學新聞傳播碩士,曾任輔大翻譯所、補教界講師,現任世新大學新聞系專任講師及文大推廣部講師,專長口譯、筆譯及新聞英文,教學經驗豐富,桃李滿天下。

林紫玉表示,要學會超越英文表面的字義,才能將字彙更容易深植腦海,坊間有許多過於牽強的學習偏方,是無法將英文長遠記憶的,唯有正確有效的字彙學習法則,在濃縮以及有系統的課程中,才能節省很多不必要的歷程,讓英文能力突飛猛進。

林紫玉還提出她的獨門猜字哲學,她指出並不是每一個字彙都學過,但是透過「字根」、「同意字」、「聯想」以及注意文章的「同位語」,可以很輕易地掌握文章在說什麼,所以學習是有方法的,而不是盲目的死記單字。

除此之外,林紫玉也引經據典,將每一個字的由來說清楚講明白,並比較同義字與相似詞的細微差異,讓同學能真正了解字的義涵,如此將可以精確地掌握與使用。

最後,林老師以一句「You can get there!」勉勵同學,她說一定要有對知識的好奇心,做任何事都有得有失,但只有「學習」不會吃虧,所以學好英文不但可以拓展有限生活圈,更能提升自我競爭力。

點閱人次:387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