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電影原聲帶/超人特攻隊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12/6列印
迪士尼與皮克斯動畫工廠,繼【海底總動員】創下影史最賣座動畫紀錄後,首次挑戰以真人為主角的超高動畫技術推出全新3D超級動畫【超人特攻隊】。劇情描述一個全家都具備異功能的超人家庭,低調地居住在郊區過著寧靜的生活,不料,因為一場犯罪案件,讓超人先生一家大小,再度肩負拯救世界的超級任務。
此部導演找來以傳統動畫【鐵巨人】一片贏得業界與觀眾一致好口碑的導演布萊德博德Brad Bird帶兵投靠皮克斯動畫片廠,布萊德博德首度挑戰3D電腦動畫推出個人最新作品【超人特攻隊】並同時擔任焦點人物衣夫人的配音大任。本片同時也是皮克斯動畫片廠第一部挑戰人類皮膚與髮絲擬真的作品。

此次的幕後配音亦找來好萊塢巨星擔任配音;超能先生─奎格尼爾遜 Craig T. Nelson【 魔鬼代言人】、酷冰俠─山謬傑克遜 Samuel Jackson【 限制級戰警】、彈力女超人─荷莉杭特 Holly Hunter【鋼琴師和她的情人】、辛拉登─傑森李 Jason Lee【香草的天空】、衣夫人─布萊德博德 Brad Bird【 鐵巨人導演】、幻影─依莉莎白皮納 Elizabeth Pena【尖峰時刻】。

此部電影原聲帶找來橫跨電影電視及電玩的新生代配樂家麥克吉亞奇諾Michael Giacchino擔任,麥克吉亞奇諾曾經為電影【蠻牛戰士Buffalo Soldiers】、電玩【失落的世界Lost World】、【榮譽勳章反攻前線】系列擔任配樂。這位被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發掘的新生代配樂家,為了襯托此部電影的娛樂性,以完整的管絃越團作為配樂的主軸,整張專輯以爵士BIG BAND為基調,時而穿插了搖滾及流行的格局,時而磅礡時而搖擺的音樂旋律,讓聽者猶如穿梭了60年代的音樂風華及現代流行配樂的音樂之旅,為此部電影的各個場景作了最貼切及富有卡通般誇張的呈現。

曲目:
1.The Glory Days
2.Mr. Huph Will See You Now
3.Adventure Calling
4.Bob Vs. The Omnidroid
5.Lava In The Afternoon
6.Life's Incredible Again
7.Off To Work
8.New And Improved
9.Kronos Unveiled
10.Marital Rescue
11.Missile Lock
12.Lithe Or Death
13.100 Mile Dash
14.A Whole Family Of Supers
15.Escaping Nomanisan
16.Road Trip!
17.Saving Metroville
18.The New Babysitter
19.The Incredits

點閱人次: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