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電影原聲帶/亞歷山大帝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12/7列印
以「前進高棉」、「七月四日誕生」兩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肯定的奧立佛史東最具野心的磅礡史詩鉅片【亞歷山大帝】,將呈現這位歷史上最偉大的征服者最顯赫、傳奇的一生。電影除了描寫亞歷山大的偉大事蹟之外,還描述了他與妻子羅珊、戰友赫菲斯欽、摯友托勒密將軍錯綜複雜的關係,同時呈現了他與首席大將軍希費斯特的同性情誼,也大膽探究他是否因為謀害父王、奪取王位,而與母親奧林帕絲有了愛恨交織的心結。
一部刻畫希臘傳奇征服者與英雄的史詩電影,由一位以電子合成器征服全球樂壇的先鋒范吉利斯(Vangelis)來執掌電影音樂兵符,為這個震撼的影音響起了漂亮的號角。范吉利斯在81年以「火戰車」榮獲奧斯卡最佳電影原著音樂獎,他為「銀翼殺手」、「1492」、「南極物語」所製作的音樂都成為原聲帶蒐藏家的最愛,2001年應美國太空總署之邀為所進行的'火星漫遊計畫'譜寫主題樂章,2002年,他為世足賽譜寫大會主題樂章"Anthem-FIFA World Cup 2002"。

范吉利斯在為【亞歷山大帝】譜寫、創作音樂時,依然以他最摯愛的電子合成鍵盤、打擊樂器搭配管弦樂作為樂器主軸,冰冷的電子合成聲效在范吉利斯的巧手編排下,不但發揮了堆砌視覺的深度與廣度的功能,同時也吸收了創作者本身對影片情感的折射,而隱隱的閃動著人性的光芒,當然在電子鍵盤閃動人性光芒之際,范吉利斯也沒忘記運用大型合唱團合聲為英雄獻上崇高的頌讚。多樣的打擊樂器以及西塔琴、小提琴、定音鼓的搭配也都讓這篇傲然出色的樂章顯得更加生動。

曲目:
1.Introduction
2.Young Alexander
3.Titans
4.The Drums of Gaugamela
5.One Morning at Pella
6.Roxane's Dance
7.Eastern Path
8.Gardens of Delight
9.Roxane's Veil
10.Bagoas' Dance
11.The Charge
12.Preparation
13.Across the Mountains
14.Chant
15.Immortality
16.Dream of Babylon
17.Eternal Alexander
18.Tender Memories

點閱人次: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