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大教授張亞中參訪文大 肯定教學研究成果
文/徐淑雯  2004/12/2列印
台灣大學政治系張亞中教授,12月1日下午蒞臨文大參訪。張亞中教授在教務長吳文希、外語學院院長楊萬運的陪同下,於行程中陸續走訪博物館、校史室、圖書館、資訊中心等單位。張教授並在參訪結束後,於外語學院週會進行專題演說。
此次蒞校參訪的張亞中教授,為德國漢堡大學哲學博士,專長國際關係學術領域,著作頗豐,有《兩岸主權論》、《歐洲統合:政府間主義與超國家主義的互動》、《德國問題:國際法與憲法的爭議》、《美國的中國政策:圍堵、交往、戰略夥伴》、《租借台灣》、《紅樓摘星》、《中國大陸與兩岸關係概論》、《兩岸統合論》、《開放政治市場:全球治理台灣》、《全球化與兩岸統合》等專書面世。

期刊論方面,則發表有<歐洲統合過程中的國家主權問題>、<亞歐新關係>、<兩岸統合與「第三主體」的建立>、<中共的強權之路:地緣政治與全球化的挑戰>、<中國大陸內部安全與穩定:全球化的衝擊與因應>、<「文明衝突論」下兩岸關係的思考>、<美國對台灣地位與前途的認定>、<全球化下的全球治理>、<歐洲聯盟的演進>等篇。


點閱人次:387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