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如何「Lounge bar,找樂子!」 紀淵字教你玩創意
文/劉昕霓 攝影/張維倫 2004/12/2列印
廣告系12月1日在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辦「Lounge bar,找樂子!」講座,邀請全球知名廣告公司李奧貝納的創意群總監紀淵字蒞臨演講。他以2004李奧貝納全球經典的廣告影片為題材向在場學生詳細解說,並分享他如何運用創意和天生的繪畫才能,在廣告界闖出一片天。
紀淵字總監指出,廣告靠的是創意,要佔領市場就必須先佔領消費者的心靈。如何用創意和消費者達成共鳴?李奧貝納有一套專屬的系統,稱為「品牌信仰」,消費者會購買此品牌是因為信任品牌,而信仰的來源即是「Brand Bond品牌聯結」。

紀淵字以李奧貝納的經典廣告之一麥當勞為例,廣告中小女孩獨自在雪地中堆雪人,麥當勞叔叔隨即出現在女孩身邊,變出了另一個雪人,陪伴著小女孩的雪人,貼切傳達出麥當勞的Brand Bond就是「值得信賴的朋友」,同時成功地讓麥當勞在消費者心裡塑造了一個不可缺少的好夥伴形象。

玩創意很多年的紀淵字曾遇過低潮,但從不輕言放棄。他告訴同學,因為他的好奇心、想像力、冒險心、執行力,為自己在廣告界中找到能發揮的天地。因此,呼籲同學千萬不能因害怕失敗而卻步,應該勇於毛遂自薦,展現出自己的創意。

點閱人次:302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