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數位產品展示 讓同學了解數位化趨勢
文/劉開明  2004/12/3列印
你對數位科技產品的品質管理瞭解多少呢?文大於2、3兩日除承辦「數位典藏作業規劃與品質管理研討會」外,還請來EPSON、光雨科技、世陽科技及永準公司,假華岡博物館一樓展示區,展示其代理或生產的數位產品,資傳系及資訊中心也藉此機會展示本校的數位資訊成果。
資傳系與資訊中心聯合展示了學校使用數位資訊及其相關軟體的成果,資傳系以電腦圖片的方式呈現,而資訊中心則以PowerPoint的方式,展示了這幾年學校在電腦資訊方面的進步。

永準公司是一家代理公司,有台灣柯尼卡公司之稱。此次在學校內展示中,最具特色的是一台同時具有燒錄及列印功能的機器,它能在燒錄完成後由機械手臂自動更換操作盤,省去拿出來再列印的麻煩,且除了一般CD、VCD,連DVD都可燒錄。最重要的是,Bravo光碟燒錄列印機不論是裝機、軟體安裝或是使用,都很簡單上手。

光雨科技為代理公司,主要代理的商品以虛擬實境攝影及環景、物件的相關週邊商品,這些物件小至鑽石,大至汽車,如果想要購買這類產品的人可直接上光雨科技的網站上查詢。

世陽科技是一家提供高附加價值的軟體銷售及核心技術授權的亞洲專業代理商,目標客戶為政府單位、企業、製造業、電信業以及高科技產業。此次在學校展示的主題為image server,這項技術可節省電腦的空間及時間,例如:300K的檔案傳輸的速率為3~10K/秒,且可保證著作權不必擔心在傳輸過程中被盜用。

以生產印表機聞名的EPSON,秉持顧客至上、珍惜地球資源、尊重個人、發揮集體力量,並期望與社會共同發展。EPSON的「省電」技術,符合低電壓和低電力耗損的要求;而「省空間」技術,也使製程及品質更精密化,製造出更輕薄短小的商品。此次展出一台擁有高解析度的新機種,拿以前印製的圖片和現在用新的技術印製的圖片來比較,品質明顯不同。


點閱人次: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