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PAR表演藝術》十二月號特別企劃【藝•企,一起搏感情】
文/高苹珊  2004/12/3列印
12月號《PAR表演藝術》把重心放在「藝術與企業」的議題上。由企業家洪敏弘與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結合三家企業基金會發起的「表演藝術追求卓越專案」,除了金錢的贊助之外,更嘗試透過十六齣具有傑出創意的表演製作,啟動藝術與企業間彼此know-how的結合。
企業家陶傳正,對演戲具有一發不可收拾的熱情,一演十二年,對於演戲,衷心投入承諾,他說:「我從不是以客串的心情來演戲,每一齣戲都是專業演出。」因而展開他人生從未預期的演藝事業,也成為華人世界裡少見的企業家演員。洪敏弘愛看戲,陶傳正愛演戲,我們邀請了兩位對藝術都是「玩真的」企業家,對談他們如何看待台灣的表演產業經營。

「花三千元聽維也納愛樂得來的感動,還不如劉岠渭一堂三百元、用CD唱盤所播放的貝多芬第三號交響曲《英雄》。」這是企業家游昭明對「劉氏魅力」的親身感受。一場單純的音樂欣賞講座,如何點燃中年企業家對音樂的熱情,並進而號召同好一起為古典音樂的社會傳播而努力?

等了一年的當代傳奇劇場,香港電影導演徐克與吳興國合作的《暴風雨》這個月將狂暴登場。莎翁的四大名著之一,《暴風雨》有背叛與忠貞的人性衝突、傳奇與魔幻、原始與文明,影評人聞天祥剖析史上《暴風雨》的幾種版本;而在國際劇壇裡素有「最東方的馬克白將軍」之稱的吳興國,他如何以他的「憤怒、瘋狂、驕傲、任性」帶動台灣京劇實驗與創新,資深戲劇工作者李立亨以他長年與吳興國的相識,在〈吳興國的憤怒與眼淚〉裡,寫出吳興國對傳統的熱情與愛。

《PAR表演藝術》要請讀者看電影!只要訂閱《PAR表演藝術》一年12期雜誌,就可免費獲得2張《舞動世紀》電影入場券!大師導演勞勃阿特曼以《舞動世紀》記述知名喬佛瑞芭蕾舞團(Joffery Ballet of Chicago)的生活與故事,芭蕾生命真實寫照、精湛芭蕾演出,PAR帶讀者看盡舞者璀璨光彩舞台生命,與汗淚交織台下人生!另有優惠組合,請洽PAR讀者服務專線:02-33939874。



點閱人次: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