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小小茶葉 學問大 茶藝社邀你一起喝好茶
文/毛心怡  2004/12/3列印
平常除了便利商店中賣的瓶裝茶之外,你有沒有過自己試著泡過一壺好茶來系系品嘗呢?為了推廣同學們對「茶」的知識,茶藝社這次特別在大義館前擺攤,攤位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茶葉、茶點以及泡茶的器具,供對茶藝方面有興趣的同學購買品嘗。
生應系二年級吳曉詩同學表示,會參加茶藝社是因為家人平常都有喝茶的習慣,自己也跟著一起喝,為了想要學習如何泡出一壺好茶,以及進一步了解茶葉,所以就參加了茶藝社。她也表示,自己什麼茶都喜歡喝,例如:烏龍、金萱、東方美人茶…等等。

對於茶葉有豐富知識的會計一古芝瑜同學表示,每一種茶都有其特色,像是白毫烏龍茶,也就是所謂的東方美人茶,泡出來的味道帶有蜂蜜的香味,而這種特殊的味道,一定要經過一種叫做小綠葉蠶的蟲咬過,使茶葉產生一種酵素,如此一來,茶葉泡出來就會有蜂蜜的味道。所以這種茶喝起來也不用擔心,因為它絕對不噴灑農藥。另一種茶是文山包種綠茶,它的茶葉形狀與其他茶葉不同,是條索狀的,這是一種適合冷泡的茶,可以將茶葉泡進冷開水中,放置六至八小時即可飲用。而今年冬天的冬茶是梨山茶,也就是所謂的高山烏龍茶。由於今年的颱風特別多,雨量豐沛,今年的梨山茶長的特別好,但是梨山茶因為量少,所以價格上會比其他茶葉來的貴些。

而對於泡茶器具的使用,古同學也說,陶製的茶具泡起來的茶,也遠比其他材質的茶具來的香,更能顯現出茶葉的原味。如果同學們被蚊蟲叮咬,茶藝社的同學們在此提供一項小小的偏方,利用泡過的茶葉,輕輕的將茶葉在叮咬處摩擦塗抹,可有止養消腫的效果喔!


點閱人次: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