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生會邀請林柏杉老師和院生代表進行演講
文/楊玲  2004/12/6列印
學生會邀請法律系林柏杉老師於2日晚上,為院生代表舉行一場精彩的演講。林柏杉老師同時身兼學生會指導老師。座談會內容主要是「學生會的定位與歷史」,並當場頒獎院生代表的當選證書。
林柏杉老師強調,學生會可謂全校最大的「班會」。而院生代表是各學院投票出來的,所以更應負責起為同學發聲的責任。而學生會應建立起別的社團或系學會,沒辦法取代的特色,也不一定要以辦活動為主。他以消基會作為例子,說明他們的運作方式是很成功的,消基會並沒有什麼大型的活動,但他們把對民眾權益有損的不合理廠商曝光於媒體,讓民眾自己選擇。這是一種靜態的卻十分有效的行動力,非常值得學習!

他說,學生會的宗旨應抱持組織章程第三條「為統合會員之意見,凝聚共識,服務會員,並依相關規定關懷學校公共事務,參與校務,營造校園良好的學習與生活環境,與學校共榮。」故應以理性的討論為出發,為學校與學生間建立良好溝通管道!

他也表示,學生會是全校菁英濟濟一堂的殿堂,在裡面可以學習如何當一個未來的領導人,所以有自信的站出來是非常重要的事。他舉傑出校友吳威志博士為例,說明他當時亦是因為在學生議會受到如何主席的訓練後,如今成就非凡。

他亦談及,文大學生會曾分為學生會與學生議會兩個單位,後因內部問題而停止運作八年。在這中間,有賴很多熱心的同學幫忙籌備推動,他更因此與學生會結下不解緣份。學生更經常打電話到他家中跟他討論,使他有一種「學生會進駐客廳」的奇妙感覺!

座談會進行過程中,林柏杉老師亦頒發當選證書給出席的院生代表。院代為期一年,共有18人。包括法學院法學四吳崑豪、法學二郭庭禎,文學院文藝四項御、哲學三陳俊安、文藝三楊玲,教育學院國術四劉家龍、教育二張文竹,農學院森保三陳昶諺,環設學院景觀三蔡若琦,工學院機械三葉順文、機械三吳士廉、紡工四林易瑋,理學院大氣三張文明、大氣三廖苡珊、大氣三顏正裕,社科學院政治四黃崇祐、政治二王思安、政治四朱彥智。


點閱人次: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