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打造英語環境 哲學系同學新光三越獻演英文版《射日傳奇》
文/葉志堅  2004/12/6列印
行政院研考會12月3日至5日於台北市新光三越百貨公司信義店新天地A8館七樓活動會館舉辦「2004英語環境博覽會」,文大哲學系學生4日應邀參與這次博覽會,演出《射日傳奇》英語話劇。
這一次參與「2004英語環境博覽會」英語話劇演出的十四位同學,全都是文大哲學系二年級的學生。帶領這支隊伍的指導老師邱美清表示,雖然他們並不是英文相關系所同學,但在全校性英語話劇比賽中脫穎而出,獲第一名成績,英文程度的表現並不會太差;他個人對同學們的演出表現感到很安慰,也很滿意。

這次演出的劇碼《射日傳奇》,是一部描述原始部落因為苦於天空出現了兩個太陽,所以長老們派出了勇士去射日,最後射下了一個太陽,從此之後天空就變成白天一個太陽、晚上一個月亮的生活。

問到為什麼會選擇這個劇碼演出時,擔任編劇的哲學二余惠萍表示,這些靈感可能和她的血統有關,因為他是布農族的原住民,所以連這次演出的服飾都特別挑選代表著布農族勇士精神的裝扮。

雖然適逢百年難得一見的冬颱,但風雨並沒吹走哲學系這些同學演出的意志,依舊如期前往,一早就全員到齊排練,一如他們身上所穿著的服飾,充分展現布農族勇士不畏風雨的精神。

點閱人次: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