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慶啦啦隊賽前說明會 說明比賽注意事項
文/賴繪文  2004/12/8列印
為每年校慶增添熱鬧歡欣氣氛,展現青春氣息的重頭戲啦啦隊比賽開始報名了!承辦的體育室特別於7日中午在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行賽前說明會。由體育室負責啦啦隊項目的專任教師謝銘燕老師主持,向各學系的大一班代說明比賽場地、方式、報名、比賽內容、評分標準、安全規則等注意事項。
謝老師指出,啦啦隊比賽步入第六年,形成了本校校慶的一項傳統,通常都是由一年級參賽,但是因為並不限制年級,是採用系際的方式,只要是同一系所的,從一年級到研究生都可以參加。基本上以系為單位,但是若有兩班以上的系,可以合併或分別參賽。比賽日期訂於明年三月一日校慶當天,比賽流程視班級數目而定,預計在明年二月二十四日召開領隊會議。

第六屆啦啦隊比賽,報名期限至十二月三十一日為止,比賽場地在曉峰紀念館前廣場,會做到最完善的場地安全。此次分為科系組和競技組,科系組的層疊限制為2層2.5級,競技組的層疊限制為3層2.5級。評分的標準為基本技巧和實施二方面評定。包括觀眾互動15%、動作舞蹈15%、騰翻5%、舞伴特技5%、金字塔5%,團隊精神10%、舞蹈編排10%、動作難易度10%、創意10%、整體結構10%。

此外,謝老師也說明了關於各項禁止的飾品和競賽服裝、手具和吉祥物、舞伴特技、輔助動作、拋投、越位、穿梭、空中姿勢、跳馬動作、支撐迴環、著地等等的相關規定。而表現優異的隊伍,將獲得優渥的獎勵。特優四名,每隊獎學金新台幣一萬元與獎盃乙座;優等四名,每隊獎學金新台幣八千元與獎牌乙面;佳作四名,每隊獎學金新台幣五千元與獎牌乙面。


點閱人次:3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