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系邀OMD媒體公司總監游美莉分享工作實務
文/隋昊志 攝影/張維倫 2004/12/9列印
廣告系學生於8日邀請第3屆校友,目前任職於OMD浩騰媒體公司游美莉企劃總監回母校,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進行專題演講。游總監於指出,每個廣告媒體公司都會有自己使用的一套作業執行系統,OMD公司採用checkmate系統,站在消費者的角度,幫助客戶達成設定的目標。她並以目前尚未在香港開幕的大型遊樂場的客戶為例,說明OMD公司的checkmate作業系統。
游美莉指出,商品有許多的行銷手法,與大眾傳播媒體結合的有新聞、電視節目、偶像劇、一般傳統的平面媒體報紙,或者刊登網路廣告,這都是常見的廣告方式。若以預告的手法,先將廣告看板遮住,讓大眾口耳相傳,等到商品正式推出後再行揭開,這是另類的廣告方式,往往會造成話題性行銷,引起大眾的討論。

游美莉並指出現在商品多採用置入性行銷的手法,間接的在不知不覺中,將商品訊息呈現給消費者。她以現在當紅的ipod為例,她們將商品結合目前當紅的偶像劇「天國的嫁衣」,拍攝前與製作單位洽談,溝通如何將商品置入其中。在劇中常出現其品牌的產品,並藉由各種畫面的運用、對白設計與劇情發展,讓商品資訊不斷伴隨劇中人物出現而融入劇中,達到傳播商品的目的。也與電視節目合作,例如MTV音樂台的「新掀貨」節目,用偶像團體5566介紹ipod,將其打入年輕族群市場。

OMD浩騰媒體公司,為2003年排名第一的廣告媒體公司。OMD運用置入性媒體和話題性媒體,創造獨特的企劃流程,跳脫以往呆板模式,增加創新的元素,成為媒體公司中領先的佼佼者。

點閱人次:334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