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宿舍相處有一套 團體生活首重互相包容
文/宋庭萱  2004/12/23列印
宿舍相處有一套!持好良好的友好關係,就可以快快樂樂過宿舍生活,交到更多的朋友;但如果保持不了良好關係,就會遭受冷眼相對、被討厭,甚至要被排擠的對待。
住大雅館宿舍的李同學表示,在大二剛開學的時候,住宿生涯帶給他不少的困擾。因為她比較不會與不熟的人相處,所以臉部表情僵硬,常常讓室友以為她在生氣,再加上溝通不良,所以整個寢室都在排擠她。不但室友給糖果時故意不給她,還把她關在門外,並貼上「李同學與狗不得進入」;當她睡不著時,她越翻身,室友講話講得越大聲!不過還好有另外一位室友宋同學在中間互相協調,並讓她跟室友溝通,解除誤會之後,室友才發現原來是可愛的夥伴,整間寢室變得和樂融融。

住大慈館的娃娃也表示,之前有一個室友每天到12點才回來,回來之後又拼命講手機,講到凌晨3點,雖然是躲在棉被裡竊竊私語,但因為已經很晚了,其他室友要睡覺,這種竊竊私語也成了干擾睡眠的一大主因,也成為宿舍紛爭的一大要點。娃娃最後是選擇換寢室,趕快脫離這個惡夢!

中國文化大學宿舍在明年一月二十日之前,都可以填寫換寢單,填寫的人大部分是沒辦法跟室友相處,或是希望可以和自己認識的人住。宿舍阿姨認為,團體生活本來就是要互相包容,都是文大的學生更應該要相處融洽,畢竟有緣才能住在一起,應該要惜福。

與人相處最重要的就是要懂得互相尊重、互相體諒,即使是不認識或是很熟悉的朋友,都必須要注意這兩點。畢竟每個人是不同的個體,每天想處在一起難免會有一些摩擦,就算是很好的朋友也會。這時就要溝通,把心裡的問題解決,這樣就不會造成越滾越大的誤會,到最後反目成仇不是很不值得嗎?

點閱人次: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