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資源教室愛心義賣 以實際行動幫助弱勢團體
文/高婉瑜  2004/12/10列印
學輔中心資源教室愛心義賣開跑囉!活動自6日開始至20日為止,假大義館105資源教室前舉辦,商品包括物美價廉的文具用品、口足畫家卡片、視障朋友的音樂專輯等,有心幫助弱勢團體的同學,可前往參觀選購商品。
資源教室輔導員張明璇表示,類似的義賣活動每年都會舉辦,而今年透過「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口足畫家協會」、「台北市育人福利協進會」、「台中市惠明育幼院」、「視障者藝文協會」共同協助,活動營利所得則將全數資助這些急需幫助的弱勢團體。她也提到,弱勢團體除了需要外界多一點關心之外,經濟上的援助對他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而這也正是資源教室舉辦此活動的主要動機,期望同學能多多捧場。

西樂系二年級施呈玫是這次活動義賣的義工,被笑稱為「老闆娘」的她說:「這次的義賣活動不只可以幫助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義賣的過程中更可以接觸到許多同學,在與他們交流的同時,除了讓他們認識一些弱勢團體之外,自己本身更是獲益良多,所以當義工也很快樂!」

張明璇特別提到,在各種義賣的商品當中,有一張很特別的音樂專輯「門口埕的Melody」,這是結集一群文大畢業的視障生的作品,歡迎文大同學能多多支持他們。而這群傑出的視障生於12日晚上7點,在台北中山堂舉辦「奇遇音緣」音樂會,有興趣的同學可前往聆聽。

點閱人次: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