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推廣部「語言交換俱樂部」 老外學布袋戲 洋腔洋調趣味十足
文/高苹珊  2004/12/14列印
當你在跟外國人聊天時,是不是總是只會說:「What is your name? Where are you from?」等老外都覺得老掉牙的問題了呢?或者你正在苦思不知道該該如何認識外國朋友?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為提供本校華語中心外籍學生及進學部學生相互認識、語言交換及文化交流機會,數位學習中心預計於12/14(二)晚間6點半舉辦第二次語言交換活動第二次的活動主題將教大家如何畫國劇臉譜,並舉辦繪畫比賽,相信又會再次吸引大批外籍學生與學校學生參與。
本次語言交換活動參與的外籍學生來自美國、德國、西班牙、土耳其、日本、韓國等國家,活動過程透過外籍老師以流利的中英文穿插說明方式並引導活動的進行,透過相見歡等輕鬆小遊戲讓參與學生彼此熟悉認識,台灣學生與外籍學生同心協力一同動手完成傳統的布袋戲偶,每位參與活動的同學無不發揮豐富的創意力,讓台灣傳統的布袋戲偶注入新的生命,現場歡笑聲不斷,其中以「史努比」及哈利波特裡的小精靈「托比」造型的布袋戲偶最引人注目,並且獲得此次比賽的第一、第二名。在活動結束之後,可愛的布袋戲偶也成為跨國友誼最好的象徵。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數位學習中心在今年六月份舉辦過國際文化週活動之後,同學反應相當熱烈,因此在外籍學生及進學學生引領期盼之下,成立了「語言交換俱樂部」,並開始規劃第一場的「語言交換活動」,希望透過生動有趣的活動方式,並穿插介紹台灣有趣的傳統文化,來拉近台灣學生與外國學生之間的距離,並讓外籍學生感受到台灣學生的熱情,促成台灣學生學習外語、進行語言交換的機會。

目前報名人數早已超過預計的人數,許多同學表示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讓他們在輕鬆無壓力的環境之下,認識外國學生,是一個很好的活動。

點閱人次:4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