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醒吾中學師生參觀文大 體驗大學生活
文/郭雅馨  2004/12/10列印
台北縣醒吾中學師生二百餘人10日上午蒞臨文大參觀。文大校長李天任首先於興中堂致詞表歡迎,公關室利用投影片介紹校園特色,還安排老師為同學解答疑惑。為了促進互動,公關室還準備紅包有獎徵答,讓全場同學歡聲雷動,最後由親善團帶領大家參觀美麗的校園。
李天任校長致詞時,介紹中國文化大學名稱由來是為了發揚中華文化,使文大成為華學發源基地。文大科系多、人多,接觸自然廣泛能跨領域學習,校長希望每個學生都能成為國際人、健康人、專業人、現代人、文化人。而且他還用文大強風作比喻,文大同學常不畏強風克服一切,在此學習成長,喻文大畢業的學生將來也一定能化逆境為順境,他說,一個人不怕輸在起跑點重要的是在贏在終點。

公關室利用投影片介紹校園概況讓高中生在未來規劃及選填志願時有所依據。另外也重視e化教學,全校無線網路已經設置完成,在文大只要有Notebook就能處處上網學習。圖書館的影音設備提供很多影片供教學和休閒時欣賞,硬體設備堪稱一流。

座談會時,高中生最關心的無非是各個系所的入學門檻。同學問唸普通高中在商學院學習上會不會趕不上職業科班?商學院教授說,學校的師資和資源讓同學有一個很好的學習空間,大可不用擔心。醒吾高中同學說,文大硬體設備很好、風景很漂亮,想來唸文大,另一個習過舞的女同學則獨鍾舞蹈系。

點閱人次:311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