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二屆新聞系友回文大 見證母校成長
文/史庭瑋 攝影/陳廷瑜 2004/12/14列印
第二屆新聞系校友於13日上午回母校參觀。在公關室的安排下,一行三十人在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會合,彼此相談甚歡,氣氛溫馨融洽。之後在新聞系副教授也是第二屆校友的賴金波帶領下,參觀新聞系館,進行懷舊之旅。校友們並與新聞系師長交換意見,也順道走一圈數十年不見的華岡。
第二屆新聞系校友返回母校,新聞系許多老師都相當重視。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新聞系主任徐振興,以及鄭貞銘、賴金波及方蘭生等師長都特別前往歡迎,與校友相談甚歡。由徐主任特別以簡報介紹校園以及新聞系的現況,包括各媒體及設備,以及未來的努力方向。

鄭貞銘老師發表感言時表示,華岡新聞教育是多層面發展,新聞系有許多傑出校友,例如沈智慧等三位立委。此外,鄭老師也希望每位校友都能保持健康,並以「智慧不起煩惱,慈悲沒有敵人」兩句話來勉勵大家。

所有校友們在華岡見面彼此擁抱,氣氛溫馨,歷久彌新的情誼使場面更加熱絡。新聞系校友丁浩及陳建新是本次活動的主辦人。兩人表示,當初大家是53年入學,迄今已40年,大家很想找機會看看母校,便相約一起上華岡。他提到文大的建設變化很大,過去文大只有一個大成館,現在除了增加許多不同的建築物,設備也非常現代化,感覺上師資等各方面都不錯。

賴清松與陳秀猜兩位校友表示,當初校園中的樹都很小,整個校園有一種空曠美感,如今卻是樹木茂密之美。此外他並提到學校中有這麼好的硬體設備,同學們應多充分利用。

陳秀猜說,以前新聞系各年級都只有一班,當時鄭貞銘是系主任,因為人數少,所以不管是老師與同學,或同學們彼此之間,感情都非常好,彼此也都很熟。她提到,以前新聞系的媒體只有《文化一周》,所以課程方面較偏理論,現在看到新聞系多了許多媒體,她覺得現在的學弟妹很幸福,希望同學們都能認真利用這些設備並把握實習的機會。

丁浩表示,校友不但遍佈世界各地,在各行各業也都很傑出,具有一定的影響力。他說,他們班上出國的有十幾個,在台灣的有四十幾個,都會保持聯繫。也是第二屆校友的賴金波表示,看到老同學們很開心!而且大家每年都會定期舉辦聚會,參加人數都有二至三十人左右。

文大新聞系成立於民國五十二年七月,以「華岡新聞人永恆,屆屆傳薪火不息」為精神口號,宗旨在培養新聞領域中兼具實務及學術之人才。目前共有四大媒體,包括文化一周、華岡電視台、華岡廣播電台及攝影報。歷任系主任皆以不斷革新的精神,加強學生專業能力之訓練,並期望奠定學生社會科學之基礎。教學方向分為理論與實務兩類,理論著重於新聞暨傳播思想與制度之探討,實務則重視新聞採訪、編輯及媒體企劃與管理。

點閱人次:308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