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手語社新生盃手語歌比賽 政治系高子閔奪第一
文/莊之淵  2004/12/14列印
手語社13日晚間於興中堂舉行新生盃手語歌比賽,共有7位新生參賽,最後選出最佳新人獎與前3名,第一名為政治一的高子閔的「愛情海」,第二名為曾南彰的「情不自禁」,第三名為李家函「肯定就是你」,最佳新人獎為楊靜雯的「愛是怎麼一回事」。
第一名的高子閔說,會得獎有點意外,因為之前聽說第一個出場都不會得第一名,很感謝學長姊用心教導,對學弟妹付出許多關愛與時間,會選「愛情海」這首歌,是因為以前在高中看人比過,就學起來,算是較熟悉的手語歌,劇情簡單,飾演男朋友的朱伯恩因為遲到,被她罵走,後來送她一隻大狗熊,才原諒他,她認為自己演得有點像野蠻女友。

評審團由畢業學姊或資源教室手語教職員等組成,分別是娟姐、佳瑩、寶寶、婷儒、佩玉等五位;依造型、手語、創意、劇情、技巧、表情等項目評分。佩玉說,今年男生特別多,選手四男三女。

評審們對新生表現都很肯定。婷儒說,這次新生盃水準是近幾年來最高的一次,不過手語可以再精確一點,參賽者都過於緊張,自信不足;她也建議表情可以更豐富,尤其是男生表情較為單一。

娟姐說有聽障生聽不到歌曲還能比,實在很行,針對相關缺點,她提到,手語歌不宜參雜自然手語,最好還是打會話手語。娟姐特別讚揚表演「身體健康」的朱伯恩的手語歌自然流順,紮實與歌曲密切結合。

評審佳瑩說,乾冰噴太多,影響觀眾欣賞,下次可以不必太複雜,應回歸單純手語。寶寶建議,手型位置可以更精準確實,此外手語者與演員要搭配好。

當天除了文大手語社,還有實大手語社、世大手語社、大同大學手語社、文大崇愛社還在中場表演半小時左右的搞笑劇。

點閱人次:3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