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國圓光大學「新聞社記者團」與文大校園媒體交流相關意見
文/華岡超媒體 攝影/施郁慧 2004/12/15列印
文大姊妹校之一的韓國圓光大學(Wonkwang University)「新聞社」(Wonkwang University Press)記者團一行十餘人14日蒞臨文大參訪。參訪團來校目的為觀摩文大校園媒體的運作情形,並吸收長處以作為該社團運作參考。
教務處國際學術合作組特為這群來自韓國的貴客,在曉峰紀念館第三會議室安排座談會。會議由韓文系李宣徇老師主持,並由「華岡超媒體」、「華岡電台」與「華岡電視台」等校園媒體代表,與「圓光大學新聞社」的同學們進行了一場生動的意見交流。

「華岡超媒體」、「華岡電台」與「華岡電視台」與會代表分別就其組織、功能、出版形式、設備等作簡介,並說明其工作人員的訓練過程與提供學生實習的重點。華岡超媒體新聞部編輯方惠宗說:「華岡超媒體功能多元,是守望同學生活所需,建立華岡生活資訊化的媒體園地。」視訊總監張維倫介紹道:「在影音後製工程上,華岡超媒體應用最新的設備,除了進行新聞相關作業外,也提供同學很好的實習環境。」

華岡電台台長李雅琳則說明,「華岡電台」提供系上同學體驗廣播電台之實務操作過程,也讓外系的同學能夠在這邊主持節目,一圓廣播人的夢想;除此之外,不但發揮社區電台之特色,也透過網路線上收聽,讓在世界各地的人都能夠上網收聽節目,朝校長所期勉的國際化腳步邁進;「華岡電視台」總監張峻棟表示,「華岡電視台」有關實習記者、主播之訓練、篩選嚴格。每天以最即時的方式提供的新聞,透過校園多媒體系統的播放,是同學於校園內獲得資訊的重要管道之一。

圓光大學新聞社表示,目前該組織與功能是以紙本出版校園新聞為主,網站與多媒體的建置尚在起步階段,並表示文大的經驗有許多值得效法的地方。雖然語言不通,但是在韓文系同學的翻譯協助下,讓雙方在中午餐敘的歡愉中結束此次參訪。

點閱人次:305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