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創意如何被練習?名製作人詹仁雄大揭密
文/張鈺梅  2004/12/15列印
經過廣告系一個多星期的宣傳,文大學生14日下午坐滿大恩國際會議廳,很多對創意思考有興趣的同學,為的都是期望能分享名電視製作人詹仁雄的創意觀點。主辦同學表示,成為一個有創意的人不一定是天生的,詹仁雄就是要來告訴大家,創意如何從練習而來。
詹仁雄是知名的電視製作人,他除了製作電視節目之外,也跨足MV、唱片等多方媒體創作,早期以「人二雄」為筆名出過很多叫好叫座的四格漫畫,近期作品有旅遊書及各式各樣的心情文字作品等。

關於創意,詹仁雄認為,怎麼想事情是可以經過練習的,而這種練習的結果會形成一種思考模式,這種思考模式就是所謂的「創意」,而這種思考訓練的技巧就在於,遇到任何事情都要用不同於一般人的思考方向去聯想,最後把它合理化成大眾都能接受的範圍。

詹仁雄也提醒同學,除了基本的想法練習之外,還必需很用力的去體驗生活,唯有深刻的記憶感受,運用在創意上才能感動人。國貿系廖志珩同學表示,會來聽演講除了對創意有興趣之外,也很想知道詹仁雄是如何能成為一個成功的製作人,對他反向思考的創意方式,感到受用良多。

點閱人次:3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