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文系朗讀演講比賽 參賽者渾身解數拚冠軍
文/劉昕霓  2004/12/16列印
韓文系學會15日於大恩館九樓舉辦一年一度的韓文朗讀演講比賽。主要賽程分為三組,分別是初級組、中級組由韓文系同學參加朗讀,特別組由韓國交換學生以中文演講的方式競賽。優勝的參賽者可以得到韓文系精心設計的金色馬型獎座和獎金。
比賽以發音、流暢度、文章內容、台風和韓文系同學投票為計分方式,每位參賽者在緊張的氛圍下,不時出現小小的螺絲,但不影響他們的實力,在激烈的競爭下,比賽結果為:初級組優選楊爾寧、第四名廖婉婷、第三名周琡萍、第二名邱竹婷、第一名吳芬怡,中級組第三名湯涵薇、第二名潘采思、第一名歐陽毅霖,特別組優選金志裕、第三名趙珉珠、第二名徐惠美、第一名許瀞仁。

韓文系主任林明德表示,藉由比賽能讓系上同學學好韓文,尤其最重要的是發音部分;此外也藉此提昇韓國同學的中文表達能力。他期望有機會可以主辦韓文歌唱比賽,並希望獎品更豐富,提供旅遊基金讓學生有機會到韓國遊學,以激發同學學習韓文的鬥志。

評審老師之一的楊人從教授講評指出,學好語言與投入時間長短有關係,付出越多收穫越多,他很欣慰中級組相較於初級組多學習一年,表現韓文程度顯著。尤其是韓國學生從當初來台只會幾句中文,到後來能以流利的中文演講,是最無可挑剔的。



點閱人次:395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