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際頂級財務分析證照 CFA 商學院同學趨之若鶩
文/宋庭萱 攝影/許家豪 2004/12/17列印
金融高階人才培訓研習營CFA說明會在12月16日假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行,由台大金融中心主任黃達業主講。參加說明會學生以商學院居多,聽完CFA此一全球金融圈最頂級證照的價值後,許多同學趨之若鶩。
CFA中譯為國際特許財務分析師,是一種從事證券經營、諮詢、分析、資產管理和投資業務管理的資格認證。全球不滿五萬人擁有,可說是全球金融圈最頂級的證照。

此說明會主要是在招募各大學學生參加CFA研習營,進而培育出更多金融高階人才。聽眾擠爆說明會會場,且以商學院學生居多。主講人黃達業主任說話風趣,讓參與同學聽得津津有味。說明會一結束,就有一堆的學生要報名了。

此證照是最具代表性的國際頂級財務分析證照之一,專業投資管理及財務分析能力的最佳保證。CFA的優勢為增進投資管理知識及獲得世界各國的金融認可,廣為業界及投資大眾視為專業能力的最佳保證。由於它為金融投資各類專業考試最難考取的證照,所以也成為高階主管升遷的必備資格。

由於報考資格只要大學畢業、不限科系。在2004年報考的年齡層中,以20歲至30歲的人數最多,21歲至25歲和31歲至35歲為其次。這個考試分為三種層級,Level 1 偏重於投資分析的工具;Level 2 以資產評價為中心;Level 3 集中在投資組合的佈局。

台大金融研究中心結合全國一流的財金學者專家,致力於高級金融專業人才培訓。目前CFA研習營招生對象分為核心課程與進階課程,核心課程主要針對要準備CFA Level 1的考試,適合一般想修財務方面知識的學員參加;進階課程主要針對Level 2的考試,適合已經考過Level 1或是對於財管方面已有基礎認識的學員。此活動舉辦時間為2005年1月15日至5月29日,地點有分台大、交大、中興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相關訊息查詢網址為http://www.mba.ctu.edu.tw/~csbf/

點閱人次:343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