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陸湖北大學副校長周積明蒞臨文大參訪
文/蔡孟真  2004/12/17列印
大陸湖北大學副校長周積明17日上午蒞臨文大。周副校長此行來台目的除了進行中國文化系列專題演講外,也特地抽空前來文大。抵達文大時並於曉峰紀念館10樓貴賓室與董事長張鏡湖交換意見。稍後在總務長唐彥博、公關室主任田昭容的陪同下,陸續參觀數位地球中心等學術單位。
周副校長表示,湖北位居水運要塞,在近幾年積極努力的發展下,已有「東方芝加哥」之美喻,而湖北大學也在這重點建設當中,不斷的在各方面軟硬體設備更新,在力精治學下,人才培育成長相當迅速,因此周副校長也積極邀約文大,期望未來有學術合作交流的機會。

湖北大學是大陸湖北省重點綜合性大學,已有73年的建校歷史以及60餘年本科教育、25年碩士研究生教育的辦學經驗。湖北大學並與美國、澳大利亞、法國、日本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大學,建立穩定的學術交流與合作關係,常年聘請外籍教師、文教專家和國內知名學者任教、講學,接受國外及港、澳、台的學生前往進修和攻讀學位。

湖北大學是一所擁有文、史、哲、理、工、經、法、管、教、醫等多學科的綜合性大學。現有文學、歷史文化、商學、法學、數學與電腦科學、生命科學、物理學與電子技術、化學與材料科學、資源與環境科學、教育、體育、外國語、哲學等13個院系,另設有成人教育學院,職業技術學院、人民武裝學院、國際交流學院、知行學院。建有省級重點實驗室和中試基地4個,省級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基地1個,湖北省高校古籍整理中心等研究機構28個。有中國語言文學、化學生物學2個國家文理科基礎學科人才培養與科學研究基地。

點閱人次:351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