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康樂輔導人才研習營圓滿落幕 學員習得一身好本領
文/楊玲  2004/12/20列印
康樂輔導人才研習營於19日圓滿落幕。為期五天二夜的活動,使所有人帶著滿滿的收獲與感動回家。除了肢體開發、團康、團體動力、戲劇、晚會設計、美工海報等精彩課程外,康研的試範晚會與情境晚會更是享譽口碑,使學員受益不淺。
活動總召劉佩珊表示,今年康樂輔導人才研習營的營標是「築夢•真誠」,主要是希望參加27康研的伙伴能有新的感受,將感動帶給更多人,藉此開創嶄新的生活,打造屬於自己的夢想。同時,期許伙伴在營期中能與其他伙伴共事,學習、培養共同的小隊情誼,更進一步的認識自我以及了解別人。

今年康研不負眾望,無論是肢體開發、團康、團體動力、戲劇、晚會設計、美工海報等課程,都是既精彩又實在。法律系瑋志說,他在這次的活動中學習到非常多實務的東西。他表示,乍看康輔人才好像只要會搞笑就好,其實不然。因為要把一個活動辦好,是需要很多的經驗、縝密的構思與一定的步驟。如戲劇課中,講師就把戲劇該有的概念傳授給大家;在晚會設計課程中,他也學會了很多辦活動的手法與如何有技巧的把氣氛帶起來等方式。

國劇一游品嫥表示,她是代表諍議社來的。她的社團是屬於比較靜態的,但在康研這幾天的學習,她覺得可以把很多不同的想法帶到社團中。她笑說,以前的自我介紹都很無聊,但看到康研工作人員的介紹以後,啟發她很多新的創意。

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示範晚會與情境晚會。示範晚會是康研的重點戲,而且非常搞笑,把全場氣氛炒翻天!其是創意無限,如把柺杖變成槍,再出乎意料地成為擔架等。而情境晚會則是要學員穿起高中制服,以狄斯可夜總會的方式,讓大家熱力搖滾,渡過最HIGH的一個夜晚!

康研亦希望學員能立即得到學習,安排了很多學員必須要合作、信任才可以完成的任務給他們。如信任往後倒,學員必須要站在高處往後倒下去,而同組的伙伴必須要牢牢的把他接住,是非常考驗學員間信任與合作的情感。早操的編舞,也是另一項對學員的挑戰,各組必須要在一個晚上合作編出隔天早操舞步。最後一天的學員表演節目,則是要學員把這幾天學習的東西學以致用,用自己的力量製作出一個完美的節目!

創意無限一直是康研所表現的理念,而力求完美的工作人員,連活動手冊都要給學員全新的一面。如課程和活動的名字都非常有創意,用了「橘子紅了」、「兵荒馬亂」、「孫子兵法」、「歃血為盟」等四字真言,足見工作人員的用心。

點閱人次: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