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陸中國人民大學代表團蒞臨文大參訪
文/蔡玉芳 攝影/洪充惠 2004/12/21列印
中國人民大學代表團貴賓21日參訪文大,蒞校的代表有研究生副院長劉春田教授、歷史系主任黃朴民教授、發展規劃處副處長劉向東、農業與農村發展學院唐忠教授及國際交流處港澳台辦公室助理研究員程鑫。貴賓一行人先拜會張鏡湖董事長,稍後參觀了文大校園。
參觀過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及大忠數位學習中心後,午間中國人民大學代表團代表,也在張董事長的邀約下,與法學院長姚思遠、大陸所長高輝、史學系主任王綱領、法律系老師林柏杉等師長餐敘,進一步就學術合作交流進行討論。

中國人民大學是一所以人文科學、社會科學、管理科學為主,兼有信息科學、環境科學等理工學科的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學校目前已經形成以本科(大學)教育為基礎,研究生教育為重點,輔以成人高等教育、網絡教育的全方位、多層次的辦學格局和體系。目前大學生與研究生比為1.16:1,是全國高校中研究生比例最高的研究型大學之一。

2003年,中國人民大學在全國600所本科大學中位居第35名,人才培養總分第44名,科學研究總分第33名。教師人均效率列全國211工程大學第15名。中國人民大學社會科學居全國高校第3名;社會科學中的哲學第4名,經濟學第1名,法學第2名,文學第18名,歷史學第7名,管理學第5名。

點閱人次:321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