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生租屋問題多 崔媽媽基金會為你說分明
文/葉志堅  2004/12/21列印
你是否曾為了在外租屋的事而傷透了腦筋呢?學務處20日上午在大恩國際會議廳為賃居在外的文大學子們邀請到崔媽媽基金會黃淑娟、陳怡君兩位秘書,為大家解說租賃房屋應注意的事項。
黃淑娟表示,許多人可能只看過一次就下訂金租屋,這其實是十分冒險的,因為你並不知道除了你見到的那時段外,房子的其他面貌是如何,也不清楚週遭的環境怎樣,所以依據個人長期為租任房屋作服務的經驗,要租房子最少一定要在兩個不同時段去看過,這樣比較可以確實掌握租屋的實際狀況。

當然大家可能也會對在如何挑選適合的方屋仲介傷腦筋,陳怡君也表示,應該可以試著從較大規模或據公信力的公司,學長姊的介紹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畢竟他們都已經確實居住過了,但有一點要小心的是,如果是熟識同學介紹的,可能自己本身的言行得多注意,以免招來非議。

崔媽媽基金會,是一個長期關心在外居住學子們租屋問題的組織,下次如果大家在遇到租屋問題時,別忘了也可以是著找崔媽媽基金會為你來解決所面臨的問題。

點閱人次: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