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北京恭王府管理中心文物考察團參訪文大 洽談合作事宜
文/方惠宗  2004/12/22列印
大陸北京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文物考察團於21日蒞臨文大參訪,並為明年在北京展出的《溥心畲書畫展》,與文大華岡博物館洽談合作事宜。
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文物考察團由大陸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主任谷長江領團,團員包括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文物管理部副主任魯寧、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展覽宣教部副主任侯芳、文化部港澳台司台灣處調研員暨中華文化聯誼會副秘書長彭燕光、故宮博物院古書畫部主任余輝,共五位團員。

一行人先至曉峰紀念館10樓貴賓室拜會張鏡湖董事長與華岡博物館陳明湘館長,隨後參觀華岡博物館。文大也於環亞安排晚宴,由董事長張鏡湖、陳明湘館長等陪同宴請這些遠道而來的貴客。22日上午雙方並於曉峰紀念館第二會議室進行溥心畲書畫作出借之簽約事宜。

身為滿清舊王孫的溥心畲,是恭王府主人奕訢之孫,詩、書、畫三絕,在畫壇享有極高的聲譽。溥心畲誕生於恭王府,逝世於台灣。華岡博物館擁有一百多幅溥心畲的書畫珍藏,因此,「北京恭王府管理中心」特別跨海與文大洽談,準備借出《隸書四聯屏》、《鍾馗》、《烏來山觀瀑》、《墨荷》、《蘆草白鼠圖》等26幅館藏。


點閱人次:309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