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復旦國小舞蹈班參觀文大校園 什麼都很新鮮
文/童蕙伶  2004/12/22列印
文大校園21日一大早很熱鬧,遠從桃園來了一群小訪客,他們是復旦國小的學生,活潑地逛著文大校園,對眼前的每一種東西都張大了眼睛瞧,頓時全都變成了好奇寶寶,不時地發問。對他們來說,文大就像個新樂園一樣,充滿了新鮮感。
來文大參觀的是桃園縣復旦國小三到六年級舞蹈系的學生和家長,隨行的還有該校主任和各個年級的導師們。他們一路從桃園平鎮坐車北上,一到文大就先在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觀看簡介影片。看影片時,每個小朋友都目不轉睛,三年級的小朋友直說想再看一次,因為他們覺得影片的內容很精采,讓他們覺得文大好棒,並表示等一下參觀校園的時候,一定要把剛才看到的地方都走過一次。

四年級的吳可萱小妹妹說,她一看完影片就很想要長大以後來文大唸書,因為校園看起來好漂亮,而且影片中的大姐姐好像有在當老師了,因此她覺得讀文大就可以變得那麼厲害,所以她很想來文大唸書。鍾瑋娟小妹妹也說,看影片的地方好高級,如果可以在那麼棒的地方唸書一定很快樂。

看完影片之後來到博物館四樓觀看國術系的表演。因為國術系和舞蹈系的性質其實很相似,只是表現出來的剛柔不一樣。國術屬於剛性,舞蹈系學的是柔性的。經過國術系的老師發問,小朋友們都很了解這一點,都搶著舉手表達自己的意見,他們也很仔細的看表演,希望從中學到一些和平時學的柔性舞蹈不同的味道。

小朋友們很活潑,在看表演的時候不時發出驚嘆聲,而在國術系老師請小朋友上台跟大哥哥一同學國術的時候,馬上就有人表示要上台試試看。上台學國術的卓櫻小妹妹說,其實她私底下也有在學國術,這次能上台和國術系的大哥哥一同表演,她覺得很有趣。

接著參觀校園時,小朋友們相當的興奮,因為他們覺得文大的校園好大,每棟建築物都好有趣,尤其到了大忠館的數位學習中心時,看到那麼豪華的設備時,大家都發出讚嘆聲。不過當老師說因為裡面有大哥哥、大姊姊在唸書,小朋友馬上就安靜了下來,相當的乖巧。

最後,他們參觀了舞蹈系上課的情形,小朋友們都很專心的看著,因為大哥哥、大姐姐們上課都很認真,他們也不禁地認真了起來。觀摩了舞蹈系的上課情形之後,加上當天陽明山的好天氣,讓復旦國小一行人度過美好的上午時光。

點閱人次:310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