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聞系耶誕歌唱大賽 陳東仁奪個人組冠軍
文/史庭瑋  2004/12/21列印
伴隨冬至與耶誕節的來臨,新聞系一年一度的「湯圓之夜歌唱大賽」於20日晚間在大恩103階梯教室舉行。此活動由新聞系學會主辦,現場提供豐富的自助茶點,新聞系主任徐振興也到場與同學一同狂歡,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歌唱大賽以音色與選歌、是否看螢幕等標準評分。有些人差距都很接近,競爭非常激烈。最後結果公佈,個人組第一名為唱「燃燒」的陳東仁,第二名為唱「One night in 北京」的施祥德,第三名為唱「剪愛」的林鴻敏,第四名為清唱「世界末日」的吳庚霖,第五名為唱「寫一首歌」的莊曉皖。

團體組第一名為唱「青蘋果樂園」的小虎隊─霹靂虎葉力瑋、乖乖虎王寅任、小帥虎施獻忠,成為全場呼聲最高的團體;第二名為唱「愛情限時批」的新聞四朵花林鈺婷、沈佩蓁、闞祥文、梁作萱。表演組得獎的則是自彈自唱自編曲的李育材。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名的陳東仁是馬來西亞人,當得獎時,在同學們的掌聲與擁抱中他感動的落淚,一度紅了眼框,哽咽得說不出話來,也許是「獨在他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同學們的熱情,使在異鄉的他感受特別的深。

湯圓之夜一開始便以熱鬧的音樂開啟序幕。新聞系同學參與情況非常踴躍,會場呈現爆滿的狀況,連走路都不太方便。比賽前先由大一同學表演一段勁歌熱舞,主持人戴著應景的聖誕老人帽,以熱情活潑的主持風格帶動全場氣氛。歌唱大賽的參賽者分為個人組、重唱組與表演組三大組別。個人組共19人參賽,重唱組則有4組,表演組1組。

個人組每個人都各有特色,展現美好歌喉,在場同學無不讚嘆,以歡呼與掌聲給予比賽同學最大的支持。有人聲音渾厚,有人中氣十足,有人聲音輕亮,也有男同學挑戰高音極限。團體重唱組則令人驚艷,不但出現了拿著碗瓢唱愛情限時批的新聞四朵花,連小虎隊的青蘋果樂園都出現了!髮型經過特別設計,灑上綠色亮粉,翻筋斗與動感的熱舞樣樣都來,使全場狂歡的氣氛叫到最高點。表演組則以自創曲展現,浪漫的自彈自唱。

參賽同學上台前大多表示心情緊張。新聞1B的方筱禎表示,自己的心情滿矛盾的,希望早點唱完,卻又不想太快上台。重唱組的陳暐翰則表示他們都很緊張,因為是從小到大第一次上台表演。

但也有同學一點都不緊張。大一侯青佩表示,覺得活動很有趣,對自己能上台唱歌感到是一種難得而特別的經驗。新聞3B的莊曉皖表示,覺得活動滿好玩的,不會緊張,反而很興奮,是大學以來第一次比賽,之前去KTV每次都會唱那首歌。

至於當主持人的心情如何呢?大二的主持人胡瑞財表示,大二開始他就常常接活動,他自己帶活動的方式是很free的,喜歡鬧,希望全場就像party一樣,喜歡大家一起大叫狂歡的感覺。他覺得當主持人,其實只要有人脈,大家都認識的話自然會喜歡主持人,氣氛也就帶的起來。

點閱人次:9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