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研幹會總幹事改選 政治所陳卓泰高票當選
文/賴繪文  2004/12/22列印
研究生幹事會總幹事改選在21日圓滿落幕,此次投票的人數和參選人都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候選人分別為政治所的陳卓泰、市政所的范尹柔、中山所的李王豪,各個候選人的政見各有千秋,最後由陳卓泰拿下第一高票選。
現任總幹事黃俊蓉表示,以往因為時間正值期末,以及宣傳不及等等因素,研究生參與情況並不踴躍,不過因為這次的參選人拉票都相當積極,而且競爭激烈,所以投票的情況已經超過他們預期的好。這次投票的人數總共67人,廢票0張,投票人數超過了往年的記錄,當選的候選人票數也是歷年最高。

候選人在公報上都提出了自己的政見,不但有校務的參與,也有相關學生本身的獎學金,聯絡資訊管道,甚至還有提出恢復全額獎學金的政見,而這次當選的陳卓泰,更是三位候選人中政見最完善的,也是極能切合學生所需。雖然每個人都有不同方向的政見提出,不過重視學生權益的大方向都是相同的。

研究生幹事會如同一般大學學生會,是學校中研究生的組織團體,也是本校歷史傳承最悠久、從無間斷之學生組織。研幹會的宗旨為提升學術研究風氣、創造優質學術環境、促進研究生之間情誼與合作、及成為研究生與學校間的溝通橋樑。

研究生幹事會的設立,是以服務考取文大的研究生為主要宗旨,凡是與研究生相關的活動事宜,或者工讀獎學金等諮詢,都可以尋求研幹會的幫忙,而研幹會也將不定期的舉辦系列講座,提供研究生一個擴展視野的管道。研究生若有相關的需要,可以透過僑外組獲得資訊。


點閱人次: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