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右腦上發條 創越行銷梁思安談統整創意思考與整合行銷
文/張鈺梅  2004/12/22列印
廣告系三B主辦的專題講座22日於圖書館七樓團體視聽中心,邀請的主講人是創越行銷公司的創意指導梁思安小姐。她特別提出,創意在廣告上是一種思考方向,不論著重的地方是文字或畫面,它都是為了完成一種商業使命。
梁思安在專題講座開始就帶來達利的畫作與朱銘美術館的作品,告訴同學們創意有很多不同的呈現方式,可能是畫筆也可能是雕塑,而廣告界的傳播人就是透過廣告和行銷表現創意;之後她也跟同學分享「曼陀羅思考法則」,並進一步鼓勵同學把它利用在各種行銷思考及整合行銷部分。

過程中梁思安更以曾經企劃行銷過的案例「福斯汽車廣告」為例子與理論做對照,藉此讓同學明白這些想法的可行性;除了專業領域部分,她也告訴同學在廣告界生存的態度,就是「願意不斷的尋求新鮮的事物」、「願意把自己表現到最好」及「學習如何得體的與人應對」,尤其以後者最為重要。

廣告系三B同學詹靚婷表示,專題講座在行銷講解上說得非常完善,如果是初次接觸到這個區塊的人一定會覺得受益良多;不過要是能更多時間說明有關創意的策略部分,對我們的幫助會更大。

點閱人次:3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