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體委會朱壽鶱蒞校 專講世界體育現勢
文/賴繪文  2004/12/23列印
文大體育系於22日下午邀請體委會副主委朱壽鶱蒞校,以「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真諦與國際體育現勢」為題做專題演講。朱副主委從歷史角度說明奧林匹克的由來,及國際奧林匹克的成立過程。
朱壽鶱先生表示,他非常榮幸到文大演講,因為文大在世界體育界佔有一席之地,一直以來培育了許多體育的優秀選手,而連續兩屆大專體總的會長也都由文大校長擔任。他說,自己對歷史及地理都抱有著極大的興趣,所以奧運的會場他幾乎都去過,也真正去研究奧林匹克的歷史。他再演說中由希臘最早的奧林匹亞山下的祭神活動開始講起,一路引導到現在的奧林匹克運動會,也穿插介紹了不少優秀運動選手的事蹟。

朱壽鶱先生說,現在的國際體育現勢和政治情況十分相似,處於一種被打壓的態勢,但是國際體育取決於實力,有實力就可以決定一切。他勉勵體育系學生既然選擇了體育這條路,就要就要秉持這個方向繼續走下去,但是在體育之外,也要充實自己,發展第二專長,例如歷史、地理、美術、音樂等等。體育系主任陳嘉遠表示,他和朱壽鶱先生是多年好友,十分的清楚他對體育的熱愛,以及一直以來的信念,也很肯定他對於體育的各種知識。


點閱人次: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