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爵版Christmas Day 華岡合唱團遞送溫馨耶誕情
文/許涵之  2004/12/24列印
溫馨的耶誕節前夕,成立四十一年之久的華岡合唱團,於22日晚上假大成館興中堂,舉辦「爵版Christmas Day」音樂會,以優美的合唱歌聲與文大同學分享感動,傳遞最真摯的耶誔情。
此次合唱團演出學生共二十七位,由劉馬利老師擔任指揮。法文四林姿吟及機械二趙沐恩為助理指揮,新聞二高麗音擔任伴奏;今年八月奪得南部中會舉辦的聖歌隊比賽中奪得第一名的林姿吟,擔任女高音獨唱。

十三首的演出曲目,包括「We’re Gonna Put on a Show」、「Kyrie Eleison」、「Ave verum」、「Here’s One、Pie Jesu」、「Zion’s Walls」、「田園之樂」、「That’s Entertainment」、「But Beautiful」、「Jingle, Bells」、「Ding Dong ! Merrily on High」、「Silent Night」、「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其中有多首是配合耶誔佳節來臨,所選出的具有耶誔風味的歌曲。

以爵士風為主題的歲末音樂會,帶點慵懶俏皮,但在聖誔歌曲的烘托下,更充滿溫馨情。會場除了悠揚動人的歌聲、樂音,不時噴出的氣球泡泡,也營造出如夢如幻的氛圍。當演唱完畢,合唱團也在參與同學意猶未盡的安可聲下,加唱了文大校歌及「Ding Dong ! Merrily on High」兩首曲子,才正式結束演唱。

今年帶領合唱團的劉馬利老師,結束美國休士頓大學及克里夫蘭州立大學音樂研究所的進習後,於去年六月返國服務。事實上劉老師在出國前,一直擔任華岡合唱團的指導老師。劉老師表示,文大是她的根,在文大教導學生前前後後已達十年,文大音樂系畢業的她,對於學生也多了一份情感。

每年固定有大型演出的華岡合唱團,今年也將於中山堂舉辦大型售票表演。華岡合唱團大四學長華君勇表示,目前社團內精選四十多名團員,一直來定期練習、演出及參賽,也不斷嘗試各種音樂型態的表演。合唱團團員來自文大各個院系,但相同的音樂情感讓他們一齊努力,現今不僅是文大最悠久歷史的社團,好評及獎項也不斷。

點閱人次: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