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林月娟女士獎學金」、「漢青兩岸和平獎學金」 4位研究生獲獎
文/邱珮瑩 攝影/張維倫 2004/12/24列印
為了獎勵兩岸關係和平相關學術研究,文大美國所所長陳毓鈞和母親林月娟女士設立了「漢青兩岸和平獎學金」、「林月娟女士獎學金」,頒獎典禮於23日假大賢館103教室舉行。除了陳所長和林女士到場頒獎外,董事長張鏡湖、教務長吳文希、大陸所所長高輝也應邀前來。此次獲獎的研究生有美國所林育政、游清翔及大陸所吳佳靜、劉宏享。
張鏡湖董事長於致詞中提到,兩岸關係一直是文大關切並致力研究的課題。這幾天,文大發生三件兩岸交流的大事情,就是北京恭王府向文大借溥心畬畫作,預計明年在北京展出;文大美術系歐豪年老師的畫作,23日在曉峰紀念館9樓展出,為此廣州市長特地率團前來參觀;同日晚上,廣州市文化局長要和明華園接洽,商討明年到廣州、上海、北京演出事宜。

張董事長也表示,當他知道這是關於兩岸和平的獎學金時,感到非常高興。他深深覺得,全校師生都應該用各種方式促進兩岸和平,也感謝林月娟女士和陳毓鈞所長捐贈獎學金,鼓勵兩岸關係研究。

教務長吳文希鼓勵獲獎同學們,將來的表現要比陳所長好,成為文大的驕傲,才不會辜負他的期望和苦心。大陸所所長高輝也說,美國所、大陸所都有個責無旁貸的使命,就是努力於兩岸和平,而陳所長帶動了很好的風氣,他希望同學們都能見賢思齊。

陳毓鈞所長表示,設立獎學金的目的,除了回饋文大美國所及大陸所,更鼓勵同學們多多研究如何推動兩岸的和平交流,因為下一代的幸福,關鍵在於兩岸和平。林月娟女士更笑稱,自己既不屬於「藍黨」,也不是「綠黨」,她是和平的「鴿子黨」,希望同學們也不分黨派,致力於兩岸和平研究。

獲得「漢青和平獎學金」的大陸所劉宏享表示,感謝陳所長提供這個機會,使國內的學生能更致力於對外研究。關於自己能得到「林月娟女士獎學金」,大陸所吳佳靜說,藉著這次的獎學金,能給學弟妹有努力目標、動力。

點閱人次:330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