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平安夜前夕吃水餃 飽了肚子也暖了心
文/王景新  2004/12/24列印
由課外活動組企劃執行的耶誕系列活動,23日在百花池廣場舉辦了第四個活動「歲暮水餃大會」,協辦的俄文系同學在下午三點就已經開始張羅佈置,而活動從下午五點開始,正好差不多是同學們的晚餐時間,吸引了大批同學排隊領取,雖然天氣寒冷、飄著細雨但絲毫不影響現場熱鬧的氣氛。
俄文系二年級的何雨軒同學,目前是該系系學會的總務,也是這次活動的負責人,她希望每個人都能好好地飽餐一頓,一同享受這種大夥同在一起用餐的氣氛,辦活動讓她學習到很多經驗,舉凡預算控制、器材調度、人數控制等都需要周密而詳盡的計畫,每個環節都相當重要,像她就對這次的水餃相當滿意,一口吃剛剛好,餡料也很多。

中文系二年級的陳姓男同學認為,能在這樣的冬夜中品嘗到熱呼呼的現煮水餃,主辦單位實在非常貼心,像他聽到這個活動時就立刻呼朋引伴一同前來,不僅可以與好友同樂,也可以省下晚餐的開銷。美術系三年級的林姓女同學說,希望日後學校也能多多舉辦這類的活動,因為「民以食為天」,尤其是在冬天特別容易餓,她打算吃20個水餃暖暖肚子然後再去吃晚餐。

180公分高的哲學系三年級蔣姓男同學,出人意料的只吃了五個水餃,原來他是陪女朋友一起來吃的,點了30個,女友吃了25個,他笑著說只好等下去買泡麵充飢了,對於能在平安夜前夕耳邊聽著西方的聖誕歌曲、嘴裡吃著東方的水餃,這是一個特別的回憶。

而身材苗條的生應系二年級簡姓女同學,一個人竟然吃了40個,她笑著說自己從小食量就蠻大的,吃了這麼多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她也豪邁地說她24日還要來參加吃冰的活動,這次「歲暮水餃大會」活動並沒有限制同學點幾個,較缺乏公平性,這也是未來類似舉行活動時該注意的地方。

雖然這次活動相當圓滿成功,但是由於是在下午五點開始,天色已經相當晚了,現場用餐區燈光明顯不足,是美中不足之處。


點閱人次:311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