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紡織工程年會文大舉行 頒發紡織傑出青年工程師獎
文/葉志堅  2004/12/27列印
中華民國紡織工程學會25日於文大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第五十二屆年會。會中除了相關產業人員及校友與會參加外,工學院院長李豐明、總務長唐彥博也特別前往致意。整個年會活動從上午優異紡織人員獎項的頒發、專題演講,一直到下午的摸彩活動,都在紡工系師生辛勤的動員下順利完成。
會議開始,先由會議主持人同時也是中華民國紡織工程學會理事長姚興川致詞,他表示,許多人常常會說紡織業是傳統工業、夕陽工業,但什麼是傳統工業,就是一直有得做的工業才叫傳統工業。工學院院長李豐明則表示,有人說機械是工業之母,但他認為紡織才是工業之母,而且遠從古時候孟子的母親就有織布的工作。

在年會的致詞中,不難看出這些紡工業的前輩們,對於這個自己付出了大半輩子心神去研究、推展、開發的事業,寄予多麼大的期待。在這次活動中特別頒發了獎章獎座給十二名優異的紡工人才:紡織工程獎章-葉義雄,紡織傑出青年工程師-朱政崑、林里燕、邱永和、郁碧娟、高樹儀、曾麗娟、張勝善、張峻綺、黃慶堂、劉瑞珍、黎佩玲。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次紡織傑出青年工程師獎項當中有三位得獎人朱政崑、邱永和、高樹儀都是文大校友;朱政崑並就其專長,在此次年會當中與林進來共同發表一篇「導流式紡織品空氣過濾材」的論文。

此次共有31位專業紡工人才發表16篇論文,44位發表23篇壁報論文。在這次年會一系列論文發表及演講中,可以發現這些年輕優秀的紡織工業人才,在前人既有的知識基礎上加入了先進的科技理論,對科技與傳統的差異已有了最完善的調配與整合。他們現在正帶著前人的身影與新時代的技術,引領台灣傳統的紡織工業走向現代化的國際舞台。

點閱人次: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