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海青班學生學有所成 將返國協助重建工作
文/王秀慧  2004/12/30列印
南亞地區發生芮氏規模9的強震,造成數萬人因此喪生。29日適逢北區海青班學生成果發表會,對於自己國內發生嚴重災情,這批來自印尼、印度、馬來西亞等國家的年輕生力軍將於畢業後返國,為自己的國家盡一份心力。
海青班學生主要來自馬來西亞、緬甸、印尼、印度等國,非常幸運的是截至目前為止,海青班學生的家人均一切平安,無重大災情傳出。不過對於國家遭遇到這樣的重創,遠在台灣的他們,除了表達他們的關懷之情外,更將於畢業之後回到祖國,幫助祖國做各方面的重建恢復工作。

此次災情衝擊南亞國家觀光業,來自印尼的海青班觀光科吳芳雲表示,當初來台灣主要是想學中文,不過卻也意外學到許多技能。對於電腦頗有摸索及興趣的她,返國後會試著把自己製作的觀光廣告放到網路上,讓大家欣賞到印尼的漂亮景緻,藉此吸引大家到印尼觀光。此外,她也會考慮從事旅遊或觀光相關行業,希望把自己所學運用到實際工作上。

來自印度的陳啟英同為海青班觀光科的學生,他說他想在自己的國家開一間咖啡店。他表示,他住的地方並不流行喝咖啡,不過卻很有發展空間,因為當地人喜歡喝熱飲,不喜歡喝冷飲,所以國人的接受度應該頗高。

此外,他也想從事咖啡豆進出口貿易,藉此推廣咖啡在印度的市場。陳啟英笑著說,這些行動對於國內觀光業的復甦也許不大,但這是他能做,也是比較有機會實現的目標,不過對於國內同胞關懷的心,則是一分都不會減少的。

點閱人次: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