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商學院擴大院務會議 展現各方面學術成果
文/蔡玉芳  2004/12/30列印
商學院12月29日召開擴大院務會議,包括國貿、企管、觀光、資管、財金等各系所,皆於會中簡報自我評鑑情形。總括來說,商學院於提高師資結構、提升學生外語能力,發表教師學術研究論文等方面成長顯著,但各系主任仍表示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會議由商學院院長林彩梅擔任主席,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吳文希教務長、唐彥博總務長也列席參與,同時在聽取各系簡報後給予意見,特別肯定商學院呈現出完整的評鑑內容及明確的展望。

張董事長表示,本校與各國締結姊妹校,海峽兩岸學術交流,舉辦大型國際研討會等,都加強國際化的發展。而身為綜合大學的特色與優點,鼓勵各學院系所相互合作、資源分享。同時對於商學院博士生與老師發表論文的件數給予讚賞。

李天任校長強調跨學院合作的優勢,更期許教學、研究、校務共創三贏的願景。此外,針對商學院同學修輔系與雙主修情形,則建議可至藝術學院修習學分,豐富其文化涵養。外語能力方面則鼓勵老師多用英語教學。林彩梅院長對此進一步鼓勵同學雙主修英文系,以及前往免托福的姊妹校美國莫瑞州立大學當交換生。唐總務長則表示明年體育館完工後,可彌補老師研究室的不足。

值得一提的是,商學院於發表學術論文方面每年都有增加,專任教師研究篇數近三年來共138篇,平均篇數提高至2.5篇;資管系與觀光系全院最高。SSCI方面,企管系最多,其次為觀光系、國貿系;EI則是資管系最多;國科會等研究計畫則以觀光系最多,其次為資管系與國貿系。

點閱人次: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