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東吳謝志偉教授蒞校演說 主講「從文學語言看政治社會」
文/劉開明 攝影/張維倫 2004/12/31列印
台灣進步青年社30日特別請到東吳大學德文系謝志偉教授蒞校,假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辦「從文學語言看政治社會」專講。謝教授以幽默的方式,教同學應該如何從文學裡學到東西,並將所學和社會結合。該社的指導老師林崇義也到場聆聽,並在最後為同學的提問作解答。
謝志偉教授提到,在國外學的文學史是以當時潮流來區分,而台灣以時間來區分。他並以歌德的詩「魔術學童」,以及之前國編館的國小教材為例,說明無論國內、國外的文學,都和政治脫離不了關係。他也提醒同學,讀文學旨在學是非,看一篇文學作品時,無論是小說、詩,都要運用獨立思考來剖析,在其中得到一些啟示。

林崇義老師表示,回想以前所舉辦的演講,只有少數的同學參加,實在很可惜,這次很高興看到這麼多同學來參加謝教授的演講。演講結束後,有許多聽講的同學提出一些問題,謝志偉教授和林崇義教授盡出所學,以豐富的知識一一回答。

點閱人次:313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77